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落实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防范工作
2016-07-07 22:39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防台攻坚战

7月7日下午,我市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通报当前防汛防台形势,部署落实防汛防台各项工作措施,要求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做到严阵以待、严密防范,全力以赴打赢防汛防台攻坚战,确保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重大工程基础设施安全。

会上,市气象部门通报了“尼伯特”台风情况和我市近期天气情况,市水利局汇报了我市整体防汛防台形势。至昨日14时,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的中心位于建德东南偏南98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达17级,预计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基本维持,将于8日凌晨以超强台风级在台湾岛登陆,登入台湾后强度将明显减弱,之后将穿过台湾海峡向福建沿海靠近,并于9日早晨到上午在福建中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台风将转向北上,并于8日晚上起影响我市,全市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可达60—9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主要降雨集中在9日到11日上午,最大风力可达7—9级。目前,我市主要江河水位均处于警戒线以下,但是山塘水库水位普遍偏高,部分山塘水库已经进行预泄。

市委书记戴建平强调,全市上下要牢牢守住“不死人、少伤人、不垮坝、少损失”这一防汛防台工作底线,做到科学预报到位,严密监视台风动态,及时掌握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以及带来的雨情、汛情,并第一时间通过电视和网络向社会公布;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全市各部门和乡镇(街道)在台风影响期间要全部到岗到位,按照市里的统一部署,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将任务责任迅速分解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做到巡防巡查到位,认真做好山塘水库、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点、建筑工地、危旧房、危化品生产销售企业以及临山临水临涯建筑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的防范工作;要做到人员转移到位,对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和山洪灾害的危险区域,要加强巡查、提前安排,落实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要做到应急抢险到位,认真落实各项防汛防台应急预案,确保防汛人员到位、装备器械到位、救灾物资到位,一旦发生险情,实现第一时间抢险救灾;要做到督查问责到位,全面督查防汛巡查、到岗值班等防汛制度落实情况,对因失职、工作不力和违反防汛纪律而造成意外的,要从严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市长童定干传达了省、杭州市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防台防汛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要加强监测,做好预警工作,与上级防指和气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台风动态,发布台风最新动向,提醒公众注意防范事项;要突出重点,补足防汛短板,加强山塘水库的预泄预排和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做好危旧房巡查等防范工作,确保在建工程及危化品企业安全度汛,并做好旅游景区游客疏散工作和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要强化措施,提高应急能力,进一步落实巡查制度和值班制度,深化、细化应急预案,做到预报预警准、物资准备足、人员配备强、应急处置快。

市领导叶万生、尤荣福、张早林和市人武部长包亚斌出席了会议。(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