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全面部署落实台风“尼伯特”防御工作
2016-07-08 15:58

7月8日下午,李家镇召开防台防汛工作紧急会议,部署防台风工作。全体镇机关工作人员,村书记、村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书记传达了近日来国家、省、市、县各级部门关于预防“尼伯特”台风的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对该镇的防台风工作进行布置。镇党委书记强调,台风“尼伯特”预计9日上午再次在福建中部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浙南和东南沿海等地局部有大暴雨,大家务必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严守“不死人 不伤人 少损失”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指出,虽然该镇不是直接抵御台风袭击的前沿阵地,但仍要做到全力防台,要防止出现因台风导致的次生灾害。

就做好当前防台风工作,该镇党委书记还强调: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各联村领导、联村干部、村干部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落实各项责任,明确防范重点,细化防范措施。二是思想认识到位。要密切关注气象、水利等部门的预报,密切监视台风动向,移动路径、影响范围等有关情况,充分认识自然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巨大危害,克服一切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三是巡防巡查到位。要迅速进村开展防台风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全镇范围内的山塘水库、在建工程、地质灾害点、危旧房、不稳定斜坡和重点巡查区域同时指派专人负责定点监测,及时排除隐患,并落实抢险措施。四是人员转移到位。把人员转移放在第一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都落实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五是应急抢险到位。落实好应急抢险预案,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并立即进行处置。六是督查问责到位。防台风期间,全体镇、村干部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并保持通讯畅通,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灾情险情等各类重要信息的报送,确保政令畅通,全力做好抢大险、救大灾的组织准备和物质准备。(通讯员 叶瑾)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