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自来水变浑浊是污水回流进饮水管网?真相在这里
2016-07-08 16:28

自来水公司负责人:根本流不进去

7月7日下午,新安江城区部分小区的自来水出现变黄、变浑浊的现象。关于自来水变浑浊的原因,微信群里一条来自“新安江自来水公司”的重要消息称,这是污水回流进了饮水管。该消息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担心和恐慌,许多小卖部的瓶装水被抢购一空。但水变浑浊的原因果真如此吗?

据了解,自来水浑浊的问题从严州大道附近小区一直延伸至洋溪街道。在洋溪工作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她在下午3点左右发现单位的自来水变浑了,下班回家后,家中的自来水也同样浑浊。晚上9点,她打算洗澡,可开了半天水龙头后发现,水越来越浑。

微信群的一条消息让孙女士有些担心,该消息称:“今天下午四点钟左右,大转盘附近一条污水管里的污水回流到饮用水管子里,请住在大转盘附近的朋友从现在起不要饮用自来水,等管道里的水清洁后再饮用。”孙女士觉得不管消息是真是假,先让丈夫买些瓶装水回来备着。孙女士的丈夫接连去了几家小卖部才买到了瓶装矿泉水。

记者联系了杭州建德自来水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他说:“从7日下午12点起,接到市民的投诉电话后,我们就组织人员进行抢修。经过排查后发现,自来水变浑是因为主供水管网流速加大,冲起了部分管网底部的沉积物。”原来,自来水公司的设计供水量在每天8万吨左右,近日乾潭镇正式纳入供水管网后,每天增加了近1万吨的用水量,管网的流速增大了许多。

为了缓解水浑的问题,抢修人员通过打开消防栓放水和打开排污阀排污等方式连夜抢修。8日上午,主供水管网中的水已基本恢复正常,部分小区的支网还存在一定的滞后。该负责人建议,如果水体依旧浑浊,暂时不要用作饮用水,待水完全清澈后再使用。

对于微信上被广为转发的“重要消息”,该负责人表示那是谣言。因为自来水经过加压才能供给高楼住户,而污水不需要加压,是往低处自流的,没有压力的污水是根本无法流进自来水管道中的。市水务公司也在各小区张贴了通知,告知了相关情况,市民无需因为这则虚假的消息而恐慌。(记者 纪婕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