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打好四套连续治水组合拳
2016-07-08 19:50

精准查找问题,及时补齐短板,确保全域实现Ⅲ类水质

 近期,市五水共治办根据省、杭州市“清三河”隐患排查拉网行动部署以及7月1日杭州市治水办召开的年度任务对接会精神,打好四套连续组合拳,确保实现既定目标。

 一是精准对标。市五水共治办于7月2日召集12个部门传达7月1日杭州市会议精神,并对接年度考核任务,逐条梳理存在问题,拟定下一步整改计划,确保顺利完成年度各项考核任务,实现年初制定的继续走在省市前列的目标。

 二是再次排查。市五水共治办于7月5日-7日再次组织“清三河”防反弹隐患排查拉网行动,分三组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核实检查,同时也对全市进行再一次拉网式排查,共梳理出85个问题点位。

 三是即查即改。7月8日下午,由分管副市长张早林、市政协副主席(环保局局长)洪国根召集召开“清三河”回头看问题整改专题会,市督查考评办、五水共治办等共14个部门及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市五水共治办常务副主任黄卫平以PPT的形式通报了此次“回头看”行动中发现的85个问题点位,要求相关乡镇(街道)立即限期整改。三个工作任务较重的部门、乡镇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市领导对存在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并为下一步省里暗访作了动员与分工,确保我市通过此次行动充分查找自身问题、及时完成整改,以更好的环境面貌迎接省级暗访,以更积极饱满的精神面貌来迎接下半年的五水共治各项工作。

 四是强化督查。从7月9日开始,市五水共治另分四个督查组赴各乡镇(街道)对7月8日会议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促问题整改,确保“清三河”防反弹隐患排查的网越收越拢,短板问题越补越少。同时,市委督查考评办也将参与督查,对工作进展慢、整改效果不明显的乡镇(街道)在综合考评中予以扣分,并视情启动问责程序。(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