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长宁村村民细心呵护百年古柏树
2016-07-09 10:36

村口古柏树 焕发新生机

连日来,在杨村桥镇长宁村村口,村民们头顶炎热的高温天,对三棵古柏树周围进行杂草、杂物清除、砌花坛及根部覆盖腐植质等保护措施,确保古树健康生长,四季常青,为新农村建设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该村一位姓绍的古稀老人说,这三株古柏树至今约有五百多年历史,均挂有古树名目保护的牌子。十多年前,部分群众将一些杂物堆积在树下,还有的在树底搭建起办厂车间,影响到古树的正常生长,并导致其中一株柏树濒临枯死。

今年年初初,长宁村积极向市镇两级林业部门进行反应,申请资金用以保护古树。

这三棵古树,陪伴着一代又一代的村民成长。“我小时候曾与同伴们在树底下一起捉迷藏、荡秋千,在树旁的小溪边捉鱼,听老人讲故事……”回忆起童年生活,今年70多岁的陈大伯兴感慨万千,直夸对古树加以保护是一件积功立德的好事!

记者在古树下看到,这三棵古树大的直径约1米左右,整个树身需要两个大人双手合抱,才能围成一圈子,树身高达20多米,枝繁叶茂。其中有株古树的树干,因缺少水分,目前仅留下一块手掌样大的树皮还活着,经过村民一段时间培土与浇水等精心管理,高高的树干上,一根小树枝上抽出了一片片嫩绿的树叶,小小的叶片在风中摇曳,就像一个大病初愈的病人,逐渐焕发了生机。

(记者 宁文武 通讯员 吴剑雄)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