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花社区:健康讲座进社区 中医养生受欢迎
2016-07-09 11:06

为丰富中医保健养生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梅花社区特邀新安江电力医院副主任医师辛医生在社区活动室举行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讲座,80余名老人听取了讲座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辛医生从五常与五脏的养生开始,并针对季节的变化,老年人易发病的问题,利用中医穴位知识,帮助老年人了解穴位保健养生知识,预防疾病发生。他由表及里地着重介绍日常生活中“空位按摩、艾灸、刮痧、走罐”等中医养生方式,并从居民平时生活的饮食、作息等方面讲述了各种食物等对人体健康的作用,说到重点的地方,辛医生还亲自在讲台上做示范,和现场的老年听众进行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最后,辛医生还采取了居民提问、现场演示等互动方式解答了一些居民在中医、中药等方面的疑问,精彩之处,居民们便报以热烈的掌声互动。

通过一堂形象生动的讲座,使科普知识走进社区、来到每位居民身边,不仅增加了辖区居民对中医保健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参加讲座的居民都感到受益匪浅。

(通讯员 邵霞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