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才离开两分钟 刚买的菜就被偷了
2016-07-10 10:09

小王是新安江一家面馆的厨师,上街买菜是他的工作之一。近日,天天买菜的小王却碰上了怪事,就在前不久,他刚买好的菜突然不翼而飞了。

那天上午,小王和往常一样到新安江农贸市场买菜,他买了一些鱼、肉和蔬菜,然后将这些菜挂在了自己的摩托车把手上,车子就停在农贸市场的门口。想到还有些调料没买,他又进农贸市场买调料去了,前后也就两三分钟的时间。从农贸市场出来的小王发现,自己的摩托车还好端端地停在原地,可挂在车上的菜全不见了。小王大概买了500多元的菜,面馆还等着这些菜开门做生意呢。无奈之下,小王选择报警求助。

通过查看农贸市场周边视频监控,民警发现,拿走菜的人是一名身穿红色上衣、黑色裤子的中年妇女。经进一步调查,民警锁定了嫌疑人李大妈。当民警找到李大妈后,她是万般懊悔。她说,原本以为偷菜又不是偷钱,只是件小事,没想到警察还是找上门了。

李大妈说以前在乡下,吃的菜都是自己种的,不用花多少钱。到城里来帮儿子带孩子后,什么都要花钱买,菜价也不便宜。那天,她去菜场买菜,恰巧看到了小王摩托车上挂着的几袋菜。心疼买菜钱的李大妈心想,反正周围没人,偷偷拿走应该没什么事,正好给家里省了买菜钱。于是,她就顺手牵羊拿走了小王的菜。

小王见自己的菜失而复得,也不想追究李大妈的责任。李大妈也诚恳地向小王道歉,虚心接受民警的教育,她表示以后再也不干这种小偷小摸的事了。最后,公安机关对李大妈作出不予处罚的决定。(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肖芳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