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现大门虚掩着 男子顺手牵羊
2016-07-10 16:25

7月4日一大早,睡梦中的叶先生被轻微的响动声惊醒,推开房门一看,发现一个陌生的男子站在客厅里。男子自称是口渴进来讨口水喝,说完就就匆匆离去了。

叶先生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当他发现自己放在餐桌上的钱包已经空空如也后,这才明白,那人是个小偷!他急忙下楼去追,男子已经没了踪影,叶先生当即拨打了110。

接到报警后,新安江派出所的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和叶先生一起在周围寻找该男子。一番寻找后,民警在小区停车场发现了正打算骑电瓶车离开的男子。他正是一早出现在叶先生家中的赖某。赖某说,他只是在楼道内贴小广告的,看到叶先生家门没锁就进去了,没拿叶先生的钱。

叶先生记得自己的钱包中还有三四千元现金,如今一张都不剩了。在现场,民警并未从赖某身上和电瓶车里找到现金。民警走访了周围纳凉的群众,了解到赖某从叶先生所住的一单元出来后,还去了隔壁二单元和附近楼房。民警逐一排查这些地方可能的藏钱之处,还查看了下水道。最终,民警在二单元的一个电表箱内找到了3500元现金。在证据面前,赖某终于承认是自己一时起了贪念,偷偷拿走了叶先生的钱。

原来,当天一早叶先生的妻子把门虚掩着,带着孩子下楼散步去了。正好赖某一大早来贴小广告,他见叶先生家大门没关,就好奇地走了进去,然后见桌上的钱包里有不少现金,就顺手牵羊拿走了。被叶先生发现后,赖某就找了个借口开溜了。

赖某说,如果钱包的主人报警,警察找不到赃物也拿自己没办法。于是,他将钱藏了起来,打算等风头过了再来取,不料却是人赃俱获。

目前,赖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叶翔 游跃萍)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