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戴建平督查航头镇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
2016-07-10 20:07

强调要统一思想,一企一案,加快进度

7月8日,市委书记戴建平专题督查航头镇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走访碳酸钙企业,面对面听取他们的想法和意见,研究下步工作着力点。他强调,要统一思想,一企一案,做好服务,加快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工作进度。市领导尤荣福、洪国根参加了督查。

戴建平一行走访调研了云峰碳酸钙、宏兴钙业、白雪白钙业。其中,云峰碳酸钙、宏兴钙业属于保留提升类企业,白雪白钙业属于关停重组类企业。戴建平详细查看了这些企业的生产设备和技改项目,听取企业负责人就整治提升工作的想法和意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航头镇和各碳酸钙企业代表分别就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与会的相关部门就碳酸钙整治提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目前,航头镇共有碳酸钙企业29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家,涉及氢氧化钙、氧化钙、活性钙、重钙、灰钙和母料等产品。在此次整治提升中,航头镇计划保留提升两家碳酸钙企业,其他重组为一家轻钙企业、一家重钙企业。

戴建平对航头镇企业理解和支持全市碳酸钙整治提升和企业下一步有自己的发展思路和目标表示肯定,并指出,要统一思想,纠正错误认识。碳酸钙作为我市块状经济的重要部分,为我市经济发展和百姓增收作出过重要贡献,但随着生态环保的紧箍咒越扎越紧,老百姓对生态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碳酸钙产业整治提升已是大势所趋。市委、市政府整治碳酸钙产业,不是不发展这个产业,而是为了淘汰落后产能,为了产业更有竞争力,为了生态环境更好,为了产业能够实现可持续和更好地发展。在当前这种形势下,企业越早进行整治提升就越有主动权。

戴建平强调,要坚持一企一案,优化提升整治方案,对全市保留提升和重组的碳酸钙企业,要一企一案、辩证施策、做细方案,充分听取意见、深入调查分析、科学制定方案。关停重组的企业要转变观念,能入股的就入股。要加快进度,做好相关服务,抓紧评估,做好用地保障,充分用好存量土地,要听取企业意见,帮助企业引进目前行业内最先进的工艺装备,帮助企业解决重组整合、融资还贷、生态环保等方面的问题,加快整治提升进度。

(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