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定干调研乾潭小城市建设等工作
2016-07-10 20:09

7月8日上午,市长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乾潭专题调研小城市建设等相关工作。他在调研中强调,乾潭镇要围绕全省小城市培育试点镇这一载体,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动产业大转型,率先实施大升级,实现全镇大发展,为建德经济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童定干首先视察了乾潭镇胥江村杭派民居项目,仔细了解项目的施工进度和后续建设等情况。目前,胥江村杭派民居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已完工,一幢幢高低错落、疏密有致的特色民居群体效果已初见雏形。童定干表示,要在现有的建设基础上,进一步把好工程质量关,做好人文和生态结合的文章,将胥江村杭派民居项目打造成为杭州乃至全省民居项目的典范。

在杭州圣德义塑化机电有限公司,童定干详细了解企业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对企业积极创新、谋求发展的举措予以赞赏,并希望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广跨境电商平台,助推其他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接着,童定干又来到幸福村,参观考察了幸福工坊和幸福部落,对当地积极适应消费升级趋势,利用生态环境资源、发展生态经济的模式表示肯定。

在听取乾潭镇就小城市建设以及其他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童定干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乾潭镇要以项目为核心、以创新为引领,全面推进小城市建设。要精准找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将制约乾潭发展的问题短板一一找出,对思想上、理念上、产业上、城乡统筹上、环境建设上等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做到精准发力、补齐短板。要全面鼓士气,进一步提振全体镇村干部队伍和广大企业家队伍的精气神,营造全镇上下积极创业创新的浓厚氛围。要奋力抓重点,进一步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找准影响项目进度的问题短板,明确解决问题的对策和路径,认真做好项目包装的文章,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大产业转型升级力度,推动传统产业和块状积极的转型升级,加快产品换代和装备升级的步伐,全面提升生产工艺的智能化;进一步加大环境提升力度,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的优势,将生态价值充分转化为经济价值;进一步加大创业创新力度,通过以点带面,充分激发地方的创新活力,让“盆景”变“风景”;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协调配合,做好指导服务工作,积极助推乾潭小城市建设。(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