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六到位”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2016-07-11 09:24

随着台风尼伯特的逼近,新安江街道召开紧急会议部署防台防汛工作,迅速进入防台防汛临战状态,采取各项防范措施,努力做到六个到位,切实做好防御的各项准备,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息传递到位。按照“安全第一、以防为主”的观念,在宣传上不留死角,充分利用各类媒介线上线下互动推进,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工作群等,实时发布台风信息和预警预报。发挥各村(社区)网格员作用,挨家挨户进行防风预警,做好安全巡查和信息收集反馈工作。提醒居民台风期间尽量少出门,劝说居民把阳台、窗台上的花盆、杂物搬进屋内。

责任落实到位。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采取“线块结合”,即街道机关干部业务联系线和网格化管理线相结合的模式分工负责,形成合力,狠抓落实,有序推进防台各项工作。街道、村(社区)两级均启动24小时防汛防台值班制度,街道、村(社区)干部在岗在位,并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职责到位,人员到岗,切实做好预测预报和预警工作。值班人员要提高警惕,不得怠慢松懈,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情况、第一时间投入救援和救灾。

巡查巡防到位。街村(社)干部及巡查员对30余处地质灾害隐患点、60余处地质险情点、所有危旧房、企业、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开展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检查,及时发现排除隐患。对16座山塘水库进行泄洪,腾出容量,确保水库安全。

人员转移到位。根据“就近易达,快速集散,有效避险”的原则,对街道4个村避灾安置点开展安全检查,确保撤离群众安全。提前联系好安置宾馆,制定转移安置办法,对城区危旧房、地址灾害点人员,做到通知到位,转移到位,安置到位,保证第一时间撤离,目前已有50余人进行了撤离。

抢险物资到位。落实防台物资,储备防汛编织袋5000只、铁铲20把、救生衣50余件、应急电筒60余只、应急水泵4台,提前联系好挖机、铲车等救援车辆。同时储备了充足的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

督查问责到位。街道纪工委全面督查防台防汛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对于不履职、不在岗的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对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通讯员 刘玉宏)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