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卫生院养生讲座进社区
2016-07-11 15:13

再过一周就要迎来2016年度的冬病夏治活动了,梅城镇卫生院在社区责任团队的慢病随访过程中发现许多社区居民对冬病夏治有需求,希望了解更多和冬病夏治有关的知识。鉴于此,梅城镇卫生院邀请建德市名老中医、电力医院副主任医师辛金兰来到梅城,为梅花社区的80多名居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养生讲座。

辛医师讲座的主题为“五常与五脏的养生”,这是一个对广大社区居民来说较新颖的话题,但其根源可追溯到《黄帝内经》及《素问》,是中医天人合一养生内容的精髓。古人将“仁智礼义信”五常与“心肝脾肺肾”五脏相结合,创造出一套独特的养生方法,辛医师结合30多年的临床经验告诉大家,一个人的起心动念和言行造作,不仅对人的身体有直接影响,而且起什么心、动什么念、做什么事还会对应着影响到身体的哪个部位,这都是有科学根据的。特别是中医学中的阴阳调合、水火并济等原理都能直观地体现在“冬病夏治”活动中,辛医师列举了一些临床上遇到的经典病例,用事实诠释中医精髓,为大众详细解读“冬病夏治”。

梅城镇卫生院下阶段还准备在梅城镇主城区的几大社区陆续开展中医类养生讲座和健康咨询,并逐步将此项活动向下一级行政村延伸,更好地推广中医中药,服务广大群众。 (通讯员 许春华)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