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草莓高级工免费培训班开课
2016-07-11 15:25

连日来,在梅城成人文化技术学校的实训室里,120多名学员一边聚精会神地听专家讲解草莓标准化栽培等方面的知识,一边认真地记着笔记。据悉,我市从6月初至8月底,将为杨村桥、下涯、航头等乡镇从事草莓产业的生产能手、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及涉农企业技术骨干共500人,开展每人为期五天的首次草莓高级工集中免费培训班。

杭州市农民学院、建德市农民学校特地举办草莓高级工职业技能鉴定免费培训班。此次培训班有一定的条件要求,参加培训的对象需持有中级技术等级证书两年以上,从事本职业工种10年以上。一些刚涉及草莓种植业或没有拿到中级等级证书的则不能参加此次培训。培训组织机构邀请省、杭州市草莓专家,以及建德市草莓办首席专家,为广大学员讲授农业法律和法规知识、草莓新品种与育苗技术、休闲观光农业及物联网等课程。

承办此次培训班之一的市育英文化学校负责人认为,由于草莓产业是我市农村千家万户增收致富的好产业、好门路,因此在今后草莓转型提升中,种植技术、市场经营等领域竞争会越来越激烈,因此种植草莓的新知识、新理念及新举措也在不断更新,需要种植从业人员更多的领会与知晓。由于广大莓农对种植新理念增强,新技术的渴求,因此自6月初起,在各地举办的草莓高级工培训班时,许多符合条件的莓农积极报名参加培训班,以提高自己的种植实践能力与市场经营管理水平。此次培训,有助于全面提升我市的莓农生产经营水平和技能,助推草莓产业发展,加快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步伐。(记者 宁文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