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实施一周年
2016-07-11 17:08

我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从2015年7月1日实施,该项目由市民政局作为投保人,市财政统一出资给建德市户籍60周岁以上老人每人每年投保1份(20元/年),人寿保险公司进行承保,已经实施一周年。

老年人作为一个特殊群体,面临的风险大,意外事故概率高,虽然风险大,却无法回避老年群体对保险的需求。综合老年人风险大、投保难等特点,老年人意外保险在全国老年人保障史上开创先河,不仅突破了年龄限制,参保老人年龄“上不封顶”,且价格低廉。只需交费20元,如果投保老年人在公共交通工具内部、各类公益文化体育场所、各类为老服务机构、各级医疗机构等指定场所发生意外,身故或残疾最高赔付5万元、医疗费用最高赔付1万元;如果在日常生活空间,营业性服务机构等其他场所发生意外、身故或残疾最高赔付1万元,医疗费用最高赔付2000元,以及住院津贴5400元。

据悉,截止到2016年6月30日,已经赔付2407件,合计金额410.11万元,死亡案件105件,其中市民政局投保的已经赔付299.54万元,总共2061件,医疗费169.11万元。

今年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已经从2016年7月1日起续保。(通讯员 杨黛蔚)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