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吴建军:敢于动真碰硬的“啄木鸟”
2016-07-11 21:41

吴建军,现任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市纪委机关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基层一线的纪检干部,10年来,吴建军始终坚持有案必查,对腐败问题零容忍,敢于顶真,敢于碰硬,严肃查处了112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案件。在他身上,彰显着啄木鸟般的忠诚与担当。

10年纪检监察工作中,吴建军以“勇于办案、敢于办案、善于办案”著称。在调查群众反映强烈的某局长受贿的问题时,由于案件时间跨度长,调查工作举步维艰。在初步核查中,吴建军听说,反贪部门曾初查过,但因涉案资料不知去向而不了了之,而且该局长在建德本地也很有“能量”,某些市级干部也不放在眼里。

然而,吴建军并没有被吓倒,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韧劲,有条不紊地继续追查下去。功夫不负有心人,吴建军终于在某银行查到了原始账单,当他把核查到的资料一一摆在该局长面前时,该局长的心理防线瞬间崩溃,很快就如实交代了受贿事实。

近年来,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呈易发多发趋势。吴建军深知,和市管领导干部相比,农村党员干部与老百姓距离更近,如果查处不到位、处理不及时,侵害的是群众利益,更容易引起群众的不满。因此,在办理涉及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时,他会加快节奏,早日将腐败分子绳之以法。2014年1月,在接到镇纪委上报的村报账员王某侵占土地赔偿款的线索后,吴建军第一时间赶到该镇拆迁指挥部,调查了解案件情况。当晚9点多,基本完成取证工作,吴建军连夜将案件移送检察机关处理。

“业务素质高,查办案件时敢于和腐败分子作斗争。”这是大家对吴建军纪检监察工作的评价。作为支部书记,他为人正派,政治立场坚定。当支部里的党员提出如能不能出去玩一趟的建议时,吴建军要求非常严格,坚决不违反相关规定。虽然担任支部书记时间不长,但吴建军工作创新能力强,他总是想方设法地以各种方式来丰富党组织生活,提高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平常对周围的同事也非常关心,每次同事身体不好,他都会主动站出来帮忙承担工作,没有“官架子”。

今年“七一”,吴建军被评为“浙江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对于这份荣誉,吴建军觉得这是党组织对他的最大关爱和信任,他将一如既往带领支部党员在做好纪检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