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联盟成立
2016-07-11 22:11

全域推党建 融合共提升

城区新老社区党建工作发展不平衡怎么办?街道党建实现整街提升缺少抓手怎么办?日前,新安江街道社工协会联合城区11个社区,成立了社区区域化党建联盟,为破解这些问题提供了一条好的路径。新安江街道社工协会在发挥社工“娘家人”作用的基础上,又在探索社区党建提升上向前迈了一步。

新安江街道社区区域化党建联盟由社工协会发起,城区11个社区(其中涉农社区3个)加盟,组成党建互助、互推、互勉的共同体,整合辖区党建资源,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联盟各成员单位不分主次,不分大小,朝着一个共同目标努力,那就是实现各社区党建水平共同提升,从而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新安江街道社工协会负责人王建国说。

成立区域化党建联盟,初衷之一就是解决各社区党建发展不平衡的问题。王建国告诉记者,新安江街道各社区人口结构、地域情况不尽相同,发展条件也不一致。像罗桐、府东等几个社区党建特色明显,在职党员加油站、星级义工、“四缘”特色支部等早已成为我市社区的党建品牌,而少数社区由于各方面原因,党建特色就不那么明显了。联盟将通过内部交流、外部帮助等形式,帮助社区共同提高。

社区区域党建联盟还将让 “党建+”的模式发挥出最大效应:在各社区推广 “党建+公益服务”“党建+人文关怀”“党建+能力建设”“党建+队伍建设”“党建+规范建设”等,强化党建对社区工作和服务项目的引领带动。以“党建+公益服务”为例,社区要发挥党员志愿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市民以主人翁的精神热爱自己的家园,广泛参与“五水共治”、交通治堵、卫生劝导、垃圾分类等活动。另外,一些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社区活动的联合开展等,也可以通过区域化党建联盟这个平台进行沟通协调,寻找到有效的解决推进之道。

新安江街道社工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区域化党建联盟在我市是一个新生事物,还有许多机制和不足需要探索完善,他们将努力适应新常态、探索新路径,丰富联盟的活动载体,努力实现街道提出的党建“全域推进、整街提升”的目标。(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