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夜跑捡到钱包 男子微信群寻失主
2016-07-12 09:01

这两天,市长跑协会的微信群里异常热闹,一条“建德长跑队程金祥拾金不昧”的消息,让跑友们纷纷为他点赞。

7月9日晚上,建德长跑队的程金祥像往常一样,在体育馆至建德大桥夜跑锻炼身体。11点左右,跑步回家途中,他感觉自己不小心踢到什么东西,用手机打开手电筒后才发现是一只钱包。打开一看,里面虽然没有现金,但有失主的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发票等重要物品。

想到失主丢失这些证件,补办起来会很麻烦。程金祥就第一时间将失主的身份证拍照,并发到“建德市长跑协会微信群”,询问群里的跑友,看有没有人认识失主。在跑友的帮助下,这条信息又被转发到其他微信群。半个小时后,终于有消息了:有户外好友在群里说认识此人,并立马电话联系失主。

“电话联系失主时,他还不知道自己钱包丢了,以为钱包一直都在车上呢!”程金祥说,深夜12点,失主开车赶到新安江,在三位长跑队员的见证下,他当面把钱包交还失主,失主连声感谢。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