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开展初级水产品样品抽检
2016-07-12 10:16

近日,三都镇根据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统一要求,在全市率先开展水产品取样检测。

三都镇现有网箱、山塘、围坝、围网养殖户47户,水产品养殖合作社20家,专业养殖品种数十种。此次采样主要以鳊鱼、草鱼、鲫鱼、白花鱼、花鲴鱼、石斑鱼等常规和新兴养殖品种为主,主要针对水产品中的大肠杆菌、沙门式菌、孔雀石绿残留、汞砷含量等一系列生物、化学因素是否符合国家水产品、无公害水产标准等进行检测。

检测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最终抽得养殖户10户,22个初级水产品样品。这些样品被集中处理、密封后将送往舟山海洋学院渔业检测实验室进行专业检测分析,监测结果将进行网上公示。

三都镇将通过定期检测和日常违禁药品、饲料监管,为广大群众把好初级水产品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通讯员 赵成丰)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