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审批事项大缩减 行政效率再提速
2016-07-12 11:07

近日,随着新政出台,交通行业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申办项目简化及从业人员准入门槛降低,行政审批中心交通窗口咨询维修审批事项的业户明显增加。

根据国务院国发[2016]9号及交通运输部2016年第52号文件精神,取消了125项行政审批事项,其中涉及交通行业两大类,具体包括驾驶培训教练员从业资格、机动车维修技术人员从业资格的认定和证件颁发。新政的出台,降低了从业人员准入门槛,申办机动车维修经营许可无需再提供机动车维修人员从业资格证。

该窗口积极做好新政的宣传工作,并结合实际推出“开业筹备指导”便民服务,在业户准备申报资料的同时,工作人员对业户场地、设备、人员等条件进行初步勘察,提供场地设置和布局的建议,既提高了审批效率,缩短了审批周期,也为业主节约了成本。

6月以来,窗口共审批机动车维修许可经营业务的许可件5件,其中二类维修经营许可4家,三类维修经营许可1家。共减少机动车维修人员从业资格证审批资料25份,涉及人员71人,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办事,提高办事效率。

(通讯员 徐刚)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