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大学生来莲花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6-07-12 14:39

近日,浙江大学求是学院蓝田学园暑期社会实践团来到莲花镇,开展为期五天的——“留住爱,守住家”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大学生们此次前来主要是了解公众对留守儿童的看法、农村留守儿童目前的生活状态及留守儿童学校教育情况。

镇党委副书记跟大学生们详细介绍了近年来莲花镇开展“五水共治”及留守儿童关爱等方面的情况,莲花小学作为此次活动承办单位,在活动前期积极为大学生们联系留守儿童家庭,还带领大学生参观学校和建德市图书馆莲花分馆,跟大学生面对面交流关爱留守儿童工作。

为更加了解留守儿童的现状和需求,大学生们兵分三路,深入村(居委会)向周围村(居)民下发关于留守儿童问题的调查表。大学生不仅下村到留守儿童家中实地走访,而且每人都及时记录下自己的实践心得,通过微博、微信与更多人一同分享。

通过调研,学生们对莲花镇留守儿童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她们也感受看到莲花淳朴的民风和百姓的热情,在接下来社会实践中,还安排了“智慧小课堂”、“环保青年行”、“暖巢行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大山深处的留守儿童带去温暖和欢乐。(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