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南屏村小江溪非法采砂
2016-07-12 21:17

    近日,市水政渔政监察大队执法人员接群众举报,称航头镇南屏村东清坞小江溪堰坝内有人挖砂。

    根据附近群众提供的视频资料显示,在位于南屏村东清坞堰坝内,两台挖机停靠在此,其中一台挖机正在进行采砂作业,旁边的一辆运输车在一旁等候,将整车砂石装满后运送至下游一家企业的堆放场。当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时,挖机等作业机械已开走,现场采砂行为停止,但河道中间仍堆放着筛好的黄沙。

    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取证及多方了解到,南屏村东清坞堰坝由于长时间未清理,导致堰坝内淤积,下游农田灌溉引水口被阻塞。为确保农田灌溉,7月5日,南屏村主任洪某私下联系更楼街道张某,要求张某利用施工便利,帮助该村恢复水渠灌溉功能,其中可利用的砂石料归张某所有。在清淤过程中,张某没有按照要求,将河道内的淤积物清理上岸,而是在河道中将可利用的砂石料筛挖后,堆放在下游一家碳酸钙厂围墙内,总量约160吨。

    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对洪某、张某作了询问笔录。市水政渔政监察大队大队长童信忠表示,将对这起非法采砂事件作进一步调查取证、依法进行查处。(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