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政协召开十三届78次主席会议
2016-07-12 21:18

 7月12日,市政协主席吴铁民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78次主席会议,协商讨论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市法院和市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谢春凤、吕勇、程旭、叶志高和秘书长蒋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尤荣福,市法院院长毛志军和市检察院检察长江波均应邀参加活动。

 在协商讨论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时,市政协主席会议组成人员和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纷纷踊跃发言。吴铁民结合大家的发言,对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提出四点建议。他指出,一要全力补齐产业转型升级短板,推进经济高质量、均衡性发展。进一步突出全域旅游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快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促进新兴产业发展。二要全力补齐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短板,推动创新能力提升。加大创新投入,加快平台建设,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三要全力补齐低收入农民增收致富短板,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做强特色农业,做强民宿经济,增强农村自我发展能力。四要全力补齐改革落地短板,强化体制机制保障。一方面要深化农村综合配套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和“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推进重大改革项目落地见效;另一方面,要建立改革责任体系,强化协调监督落实。

 吴铁民在听取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实现司法公平公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紧抓好司法体制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法官和检察官员额制改革,进一步落实司法责任制,同时统筹协调改革与业务的关系、一线与后勤的关系、报酬与岗位的关系,有序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司法人员的积极性,保障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圆满成功。(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建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