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睦之道”警调室成功调解一起“积案”
2016-07-13 09:09

近日,在梅城镇“睦之道”警调室调解员的协调下,总府社区的季某和骊某签下调解协议,至此,一起遗留多年的邻里纠纷终于得到了解决。

7月7日早上8时,调解员老舒刚到办公室坐下,就接到来自社区的电话,要求帮忙调解一起遗留多年的“积案”。老舒和同事老余立即赶到社区办公室,向社区干部及双方当事人了解详细情况,并去实地进行核实。经了解,当事人骊某和季某十年前因拆迁安置成了邻居,两家人经常磕磕碰碰,相处不悦,关系比较紧张。过了几年,骊某未经季某许可就在两户房屋之间的空地上盖起了简易房,这激化了双方的矛盾。

季某多次向社区、镇里反映,希望骊某拆除简易房。原来每次下大雨,因为简易房,雨水都会浸到季某家的墙面。然而,社区、镇里干部受理调解后,发现骊某身患残疾,不能行走,生活不易,让骊某拆除简易房,比较难。

老舒、老余两位调解员分析情况后,分头做其了当事人的工作。考虑到骊某生活艰辛,季某表示,只要雨水不会因简易房浸到自家墙面,其他的就不计较了。反倒是骊某不愿意,觉得自己吃亏。

老舒、老余见状,轮番上阵展开说服工作,向骊某阐明邻里和睦的重要性以及“冤家宜解不宜结”的道理。在两位调解员的耐心劝说下,骊某总算松了口,同意把简易房上的雨水处理好,保证不让雨水浸到季某家墙上。(通讯员 章琦 舒建云)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