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旅商局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2016-07-13 11:01

近日,为了更好地服务G20,市旅游商务局联合市红十字会举办了第6期旅游商贸行业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

应急救护是每个公民必须具备的防灾避险、自救互救知识和能力。通过群众性现场救护培训工作,能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及时有效地保护和挽救生命安全。从历年的数据统计及新闻报导中出现的突发事件处理情况来看,一线服务人员掌握应急救护知识尤为必要。

针对这一情况,市旅商局在年初即排定计划,将旅行社导游、景区工作人员、酒店商场服务人员等与游客、顾客群体接触的一线从业人员作为培训的重点,计划全年开展1期救护普及培训、8期救护员培训。截至7月10日,已举办了1期救护普及培训、5期救护员培训,普及人数达294人,其中合格持证救护员171人,使一线从业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尽量做到正确应对、有效发挥作用。(通讯员 何美华 吴燕婵)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