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家家有绿,户户有花——大洋镇美丽庭院建设出新招
2016-07-14 09:33

说起“家家有绿,户户有花”,大家都会想起遥远的云南大理,令人神往。如今,不用跑那么远,在大洋也可以欣赏到这幅美景了。2016年以来,大洋镇妇联在镇党委政府提出的建设“美丽大洋”目标引领下,立足实际,集思广益,让原来“脏乱差”的农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大洋镇庆丰村竹竿坞自然村,是一个偏远的小村庄,经济条件较为落后,民居以泥房为主。曾经的竹竿坞,用“破、脏、乱、臭”形容一点不过 ,经过近几年的环境整治提升和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镇妇联抓住契机,乘势而为,多措并举推进美丽庭院建设,让“农户”这个细胞在美丽大洋建设的浪潮中发光发亮。

垃圾分类保洁化

随着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宣传,垃圾入桶、正确投放已经是竹竿坞老百姓的生活习惯,也是庭院洁化的坚实基础。

堆放比赛促序化

堆放杂乱是农村庭院的普遍现象,柴火多、农具多,堆放是个大难题。镇妇联通过开展“堆柴火”比赛等活动,引导农户有序堆放。

因地制宜增绿化

竹竿坞的农户宅基地较为紧张,大多都是泥房,家门口的一点空地有可能就是人家的过道,怎么样让绿色进庭院,镇村两级妇联组织着实动了一番脑筋,才有了今天点点绿意。

就地取材美化

竹片、棕榈、瓦缸、猪槽、酒坛……农村的元素,乡土的气息,被竹竿坞的能人巧匠们用到了美化庭院中,形成了竹竿坞特有的一道风景线。

竹竿坞的天很蓝,水很清,竹竿坞的家家户户都很漂亮,是每一个到过竹竿坞的人都会发出的感叹。希望通过美丽庭院建设,拥有越来越多的“竹竿坞”。

(通讯员 丁恋)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