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组团赴富阳区考察学习居家养老和生态殡葬工作
2016-07-14 10:10

7月12日,市民政局组织16个乡镇(街道)分管民政领导,老龄办、民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一行26人到富阳区考察学习居家养老和生态殡葬工作,市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市财政局相关领导参加考察活动。

考察组实地查勘了富阳区众安为老服务中心、杨清庙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富春街道城东股份经济合作社生态墓地,详细了解为老服务中心服务种类、服务标准、操作流程、老年人需求评估、服务机构确定、监管措施等居家养老购买内容,学习农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参观了城东股份经济合作社生态墓地规范化建设等。

在经验交流座谈会上,富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富阳区养老服务补贴制度、养老服务评估工作流程以及殡葬改革进程和骨灰跟踪制度等管理经验。会议要求,建德市要参照富阳区的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制度,根据我市实际确定需要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开展服务。各乡镇(街道)要转变殡葬观念,吸收富阳殡葬管理先进经验,规范管理乡村公益性墓地,完善殡葬改革联动工作机制,加强“两路两侧”坟墓整治工作,推进我市居家养老服务和节地生态安葬管理水平。(通讯员 施爽)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