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因讨债动手打架 经调解握手言和
2016-07-14 10:54

常言道:借钱容易要钱难。近日,梅城“睦之道”警调室成功调处了一起因债务纠纷引起的打架事件,使当事人郑某和陈某从“冤家”又做回了好友。

郑某与陈某原是好朋友,二家经常聚会,来往较为密切。五年前郑某因手头紧,问陈某借了人民币8500元。期间,陈某向郑某讨还过3000元。陈某曾多次向郑某讨要剩下的5500元欠款,但对方总以各种理由拖延,后来干脆玩起“失踪”连电话也不接。一直到今年6月9日,郑某一家人在梅城农贸市场路口被陈某撞见,陈某拦住郑某要求还款,双方由言语不和升级为肢体冲突,造成不同程度受伤。

接案后,调解员老舒、老余将两家人请到调解室进行调解。老余对陈某进行教育劝导,讨要借款要通过正当的途径,懂得用法律的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今动手打人,有理也变成无理。陈某表示,自己也知道郑某家里经济比较紧张,如果郑某能主动认错,其他什么都好说。对郑某,老舒则给予直截了当的批评,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令其明白整件事情是自己错在先,应该主动承认错误。

通过老舒、老余的调处,郑某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并向陈某道歉。陈某当即表态,打架产生的医药费用,两人自理,至于剩下的5500元欠款,只要求郑某还1200元,其余的4300就不用还了。就这样,两个好朋友因借款而反目做了冤家,经过睦之道警调室的调解,两人从“冤家”又做回了好友,恢复了往日的友情。

(通讯员 章琦 舒建云)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