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征收一线践行“两学一做”
2016-07-14 16:05

融入项目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征收

“依法征收敢于担当,阳光操作公平公正”、“千方百计为征收户着想,全心全意为征收户服务”、“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进指挥部,醒目的党建宣传标语和“两学一做”学习专栏随处可见,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时刻激励着党员干部牢记宗旨、不辱使命。指挥部临时党支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助推征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目前,麻岭巷地块216户住宅已签约203户。

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指挥部临时党支部坚持理论武装与业务学习同步推进,组织党员系统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系列讲话,学习征收工作相关条例法规。征收工作中,党员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严格把握政策标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老党员带着新党员,不分昼夜、不厌其烦、不辞辛劳上门做工作,面对冷眼、误会、埋怨,始终报以宽容、耐心、热情。征收一组组长王炎荣是一名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临近退休之年,抽调到府前路指挥部,在麻园巷区块旧城改造中勇挑重担,圆满完成任务。2016年2月,麻岭巷区块启动后,因工作需要,小组成员全部“换血”,老王愣是将一组“新兵”炼成了“老将”。入户评估进入收官阶段,被征收人陈某却突然“失联”,电话不接、短信不回,老王带着组里的同志在其家门口轮番守候2昼夜,多方打听找到了陈某,后经多次真诚交流终于打动对方,完成入户评估。

党员结对被征收户已成为指挥部征收工作的一条经验,特别是在入户评估和签约工作期间,街道党员与指挥部党员、社区党员齐心协力,共同助力征收。被征收人李某质疑征收区块用地规划,不接受入户评估。指挥部邀请市住建局总规划师、被征收户代表、“两表一委员”以公开答复会的形式介绍用地规划情况,并制成专题片滚动播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支持。签约当日,副总指挥程斌等专程来到李某家与其坦诚交流,李某慢慢转变观念,不但当天接受评估、签约,还热情挽留工作人员在家中共进晚餐。

做好房屋征收工作,实质就是做好群众工作。指挥部始终把群众当亲人,把百姓当家人,通过开展细心真情的服务,去赢得人民群众和被征收户的支持。胡某是东侧麻园巷已完成征收的被征收人,后续领取补偿款后与其侄儿因先前签订的一份协议发生“摩擦”,指挥部得知情况后,积极协调胡某家人到指挥部协商解决问题,最终拿出了双方基本认可处置意见。由于胡某年事已高,常务副总指挥刘国金放心不下,连夜又赶到胡某家中看望。像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记者 别阳军 通讯员 李益民)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