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末雨水作陪 气温有所回落
2016-07-14 16:08

夏日里只要太阳一露脸,气温就蹭蹭上窜,出门走走便是一身汗。不过午后一场雷阵雨不期而遇,带来一丝清爽,也算欣慰。

市气象台预计,15日依然是“多云+午后雷阵雨”的天气,气温在26到34℃之间,闷热潮湿感将依旧继续。这样的天气,大家要多补充些水分,也要准备一些防暑药物。早晨到中午时段太阳辐射强烈,外出要做好防晒措施。

午后雷阵雨变幻多端,有时来势汹汹,但并不持久。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晾晒的衣物要记得及时收回。这两天中午时分的大雨已经让大家充分领略了一把。

市气象台预计,15日后半夜开始,我市将会有一次系统性降水过程,16日雨量较为明显。周末两天都是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最高气温也将会回落到30℃左右。周末有雨水作陪,但由于气压低,湿度大,人体感觉还是比较闷热,提醒大家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潮湿闷热的天气,会让不少市民胃口变差、犯困、易疲惫等等,又该怎么办?大伙要注意室内通风,吃一些清淡的饮食。天气闷热,极容易出汗,出汗多的市民,可以适当补补钾,多吃点荞麦、玉米、红薯、大豆、香蕉。此外,勤洗澡,不仅可以避免中暑,也能让自己神清气爽。但有一点要注意,出汗后不能立即洗澡。(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