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做好G20特种设备重点监控单位保障工作
2016-07-14 16:08

为落实G20峰会安全保障要求,加强涉危企业、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专项督查活动,以三举措进一步落实G20特种设备重点监控单位保障工作。

自查自纠精细化。分类定制检查内容,按气瓶充装、危化生产、旅游景区等企业类别,明确制度、人员、设备、档案、培训、应急等“6方面25条”共性要求,督促新安化工、建业化工等重点监控单位从G20安全保障、隐患排查、现场标识、培训教育、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峰会值班值守等方面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切实提高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主人翁”意识,企业共自查和整改问题151项。

检查方式多样化。以领导带队、交流互查、数据核查等形式,一方面在重点时间节点,由领导带队不定期开展督查指导,另一方面抽取企业专家互查,开展管理工作对标,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全面提升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同时利用好建德市“智慧特监”平台,根据系统中设备数据显示情况,及时提醒、抽查重点监控单位超检验期、注册登记特种设备等情况。共抽取专家12人,检查单位67家次,核查数据信息376条。

排查工作常态化。通过此次检查情况看,各企业在管理工作规范化、流程化,隐患排查常态化上有所提升,特别是危化企业落实了压力容器等设备标识公示监督,充装单位产权充装标识管理,设备日常检查和隐患处置及时到位,总体情况良好。对于发现的档案不规范、年度检查记录缺失等50多项问题,检查组要求各被检查单位按“检查-处置-规范-再检查”流程,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以G20保障工作为契机,建立健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通讯员 顾吉权)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