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召开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6-07-14 22:03

今天上午,市委召开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委、杭州市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补齐短板,狠抓落实,全力决战峰会保障,决胜全年目标,确保实现建德“十三五”发展精彩开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戴建平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童定干作会议小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茂红,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市委副书记周徐胤,吕平、周友红、朱红丹、王伟平、叶万生、尤荣福、汤文全、包亚斌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总结上半年成绩,我们苦干实干,创业创新,迈出了“十三五”发展的坚实步伐。年初以来,全市上下始终保持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拼搏劲头,雷厉风行、说干就干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动建德新一轮发展。做到精准发力促转型,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全力以赴增后劲,有效投资提速增量;建管并重优环境,城乡面貌提档升级;持之以恒惠民生,社会事业提标扩面;从严从实抓党建,党员干部提神补钙。

全会指出,聚焦“全年红”目标,补短板抓落实促发展的任务依然艰巨,必须紧扣重点,敢打必胜。上半年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但对照上级要求、对照全年目标,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在经济发展、环境整治、社会民生、队伍建设上还有一些“短板”,制约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木桶容量”。面对这些“短板”和下半年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既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底线思维,把服务保障G20峰会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富实效;又要切实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增强进取意识、拼搏精神,全力补短板、促发展、强保障,为“十三五”期间建德“提前实现‘四翻番’,力争跨入百强县”打下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下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杭州市委全会精神,围绕服务保障G20峰会这一“圆心”,深入实施“生态立市、创新活市、工业强市、服务业兴市”战略,坚持“目标不打折,攻坚不畏难,实干不松劲,发展不停步”,精准发力补短板、全力以赴抓落实,决战峰会保障、决胜全年目标,确保实现建德“十三五”发展精彩开局。

全会强调,下半年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始终聚焦“综合实力更强”,在加快经济发展上补齐短板抓落实。紧扣加快发展“第一要务”,项目建设“第一载体”,全力以赴促转型、扩投入、提质效,确保年底各项经济发展任务实现“全年红”。坚持转型升级不停步,全力加快产业发展;坚持项目攻坚不松劲,全力扩大有效投资;坚持创新驱动不动摇,全力推进改革落地。二是始终聚焦“生态环境更美”,在建设美丽城乡上补短板抓落实。突出生态立市“第一战略”,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以赴加快美丽城乡建设。以更大力度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以更大力度打造美丽城乡“新形象”、以更大力度构建交通网络“新格局”。三是始终聚焦“人民生活更好”,在增进民生福祉上补短板抓落实。围绕群众满意“第一标准”,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坚持富民导向,不断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坚持惠民导向,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坚持利民导向,不断推进民生事业发展。四是始终聚焦“社会进步更快”,在打造和谐家园上补短板抓落实。稳步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着力推动社会治理创新、不断夯实文明创建根基。

全会还指出,举世瞩目的G20峰会将在杭州召开,服务保障G20峰会,不仅是我们的荣耀,更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必须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全力吹响决战服务保障G20峰会的冲锋号,体现建德担当,展现建德作为,贡献建德力量。服务保障G20峰会,就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防线、就要彻底打赢维稳安保硬仗、就要充分展示美丽建德风采。

全会强调,强化“大党建”引领,坚持目标同向,发展同心,切实凝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强化“大党建”引领,要不断营造争先创优的好氛围,扎实打造创业创新的好团队,持续优化勤政廉政的好生态,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政治优势和发展优势。

市委副书记、市长童定干在会议小结中指出,要抓紧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使之迅速转化为各级各部门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到学习传达到位、短板查补到位、任务完成到位、难题破解到位。下半年工作要切实强化规划引领,各部门要高质量地编制好“十三五”专项规划,做到既要上接天线、又要下接地气;要确保经济健康运行,高度关注企业运行、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更加注重创新驱动、全力推进平台升级;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千方百计推进现有项目,精心谋划招引新项目;要优化提升城乡环境;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市公安局、新安江街道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院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市级机关各单位党政正职或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各工委主任,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担任过副市(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部分市十三届党代表;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市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部分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部分商贸旅游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

全会结束后,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换届警示教育片。(记者 胡燕群 朱永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