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书记交叉上党课 一同分享“治村经”
2016-07-15 14:13

“上周,我们村开展了‘党建+美丽庭院’活动,对135户党员家庭户的庭院进行检查,并将结果进行反馈,党员户都积极响应,支持村里工作。”在莲花镇齐平村一堂题为《坚持‘两学一做’标准,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党课上,村里38名党员听得十分认真。这次党课主讲人是莲花村党委书记,他结合工作实际,讲述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做法,受到党员一致好评。

在莲花村党员活动室,另一堂党课也在有序开展当中,齐平村“第一书记”围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给莲花村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自己村的书记相对比较熟悉,听课的时候会放松一下,年轻的第一书记给我们讲了些之前没听过的事例,也可以学习学习。”第一书记来村上党课,大伙儿都觉得很新鲜。

尽管齐平村离莲花村不远,平时也经常沟通交流,但面对台下的党员,莲花村党委书记还是用了三天时间做准备,反复地推敲讲课内容。用他的话说:“讲好这堂党课的重点在于如何真正把话讲到党员的心坎上,要引发大家的共鸣。”

莲花村党委副书记表示:“虽然齐平村与莲花村的发展定位有所不同,但齐平村在发挥党员致富带头人作用这方面做的很好,值得我们党员学习。”“开展这次书记交叉上党课在基层党员中反响最多的是,条条框框少了,说的话也更通俗了,大家都听懂。”齐平村党总支委员说道。

通过开展党组织书记交叉上党课活动,不仅可以有效督促党组织书记把理论学深学透,而且能够及时转化成“土话”讲给基层党员听,提高了学用效率。据悉,除莲花村和齐平村外,接下来,还有戴家村、徐家村等4个村也将陆续开展党组织书记交叉上党课活动,授课内容共涵盖党史、楷模精神、惠农政策讲解等6个方面。(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