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驾驶员一扭头 一车四人冲出320国道
2016-07-15 17:28

落地点距离路面5米以上,车头直插进围墙

日前,320国道于合收费站2km左右,一辆银色小轿车不慎冲出路面,落地点距离路面落差有五六米,车头直接插进路边工厂的围墙,车辆严重受损。所幸车内4人都没事,只受了些皮外伤。而这一切,竟是因为驾驶员孙先生开车时一扭头,未注意观察路况。

车子冲出路面

7月4日,市交警大队寿昌中队接到报警。报警人为一危化品半挂车驾驶员,他说他行驶至320国道于合收费站附近时,开在他前面的小轿车无缘无故就驶出路外了。

值班民警立即开车赶往事故现场,一路上忧心忡忡,因为这个路段路外落差有五六米,车上乘客很可能伤势严重,不能自行拨打报警电话。

“这么高的落差,警车行驶在道路上,很难看到事故车。”出警的凌警官告诉记者。所以,警车只能每行驶50米,就下车到路边巡查。大约10分钟后,终于找到了事故地点。

“好在没有发生我们想象的那一幕。”凌警官说,“到路边后向下望去,只见一名中年男子、两个小女孩,还有位老太太,四个人围在一起,中年男子忙着打电话,老太太正收拾着东西,两个小女孩手上抱着洋娃娃,边上有一辆小型轿车车头插入路外工厂的围墙里,围墙受损厉害,摇摇欲坠。”

“有没有受伤?”凌警官向下喊道,男子拉起了T恤,露出肚子,说被气囊弹到一下,有点红肿,其他3人应该没事。随后,交警通过小路走到他们身边,要求他们撤离。

幸好前排两人都系了安全带

凌警官说,小车落地点距离路面至少5米,还撞上围墙,车头都变形了,幸好前排两人都系了安全带。

在现场几番劝说之后,四人才同意撤离。男子即驾驶员孙先生说了事发经过,他说他们是龙游人,一路上小女孩们吵吵闹闹,经过该路段时,他转过头去呵斥她们,结果没有看路,刚好是个转弯,就直接开下来了。

经过检查,孙先生确实没有喝酒,且驾驶证等证件都齐全。可为何孙先生不第一时间报警?孙先生说,他一直在打保险公司电话,根本没有报警的意识。而且他的驾龄还没到1年,对于重大事故的处理流程不是很清楚。

“人没事就好了。”凌警官一边安慰孙先生,一边告诉他,类似损失较大的事故,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交警到达现场一定要听从交警指挥,而且交警开具的事故责任认定书才是理赔的依据。

此次事故造成围墙、路基的损失共计6000元,由孙先生先行垫付了。(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凌成俊)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