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夏日冬泳好畅快——我市举办全国游泳日主题活动
2016-07-17 15:48

 

7月16日下午,建德市冬泳协会组织会员举行畅游新安江夏日冬泳主题活动,纪念“毛主席畅游长江50周年”和全国游泳日。

本次活动总游程约2000米,吸引了协会近百名会员参与。他们穿戴着泳衣泳帽等专业设备,从假日酒店下水,在16℃的水里,劈波斩浪,与江雾齐舞,和碧水同行,一路顺流而下,十多分钟后,到达终点白沙亭附近的游艇码头。随后,市冬泳协会和市科学技术协会在江边举行了“珍爱生命 谨防溺水”公益宣传启动仪式,会员们奔向各个广场和社区,向中小学生发放科普宣传册页,宣传游泳知识和防溺水措施。

据了解,冬泳是指在室外水域水温17℃以下的环境游泳,新安江是华东地区屈指可数的寒江,冷水资源得天独厚,尤其是流经市区河段常年水温保持在17℃左右,一年四季皆可冬泳,其中夏日冬泳更是新安江运动休闲领域的一张名片,每年的夏秋季节都会吸引全国各地的耐寒勇士前来下水体验。

我市冬泳协会成立后,经过几年的发展,吸收了一大批忠实的冬泳爱好者,目前已有会员100多名,是我市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标志性队伍。市冬泳协会每年都会在7、8月份组织夏日冬泳活动,而在平时,新安江畔罗桐埠段,几乎每天都有协会队员在江水中畅游。(记者 李晓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