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2016-07-17 23:06

7月15日上午,省委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法治浙江建设十周年纪念大会暨“七五”法治宣传教育部署会。省委书记、省委建设法治浙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周徐胤、尤荣福、汤文全、朱启鸿、叶志高和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夏宝龙指出,当前,我们迎来了法治建设的黄金时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举全省之力,乘十年之势,进一步强化党在法治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彰显法治的实践力量,进一步推动法治与改革互促共进,进一步树立法治的价值追求,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在新的起点上走向法治建设的美好未来。

夏宝龙强调,今年是“七五”法治宣传教育开局之年。要更加深刻地认识法治宣传教育在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中的长期性、基础性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为全面深化法治浙江建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要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把推进重点工作的过程变成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的过程。要用群众的话讲法,用群众身边的事说法,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提高领导干部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使各级领导干部弄明白法律规定怎么用权、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知晓为官做事的尺度。要以责任清单抓普法,形成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推动法治浙江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随后,杭州市也就贯彻会议精神、推进法治杭州建设作了部署。(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