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 “全域旅游+互联网”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
2016-07-17 23:18

7月17日,浙江省“全域旅游+互联网”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来自国内旅游界的领导、专家、学者等相聚新安江畔,共同探讨“全域旅游+互联网”的相关问题,为“全域旅游+互联网”的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论坛由省旅游局支持指导,省旅游集团主办,杭州市旅委、建德市政府、景域集团共同承办。副省长梁黎明,省旅游局局长王文娟、省旅游集团董事长方敬华、杭州市旅委主任李虹等省、杭州市领导和我市四套班子领导戴建平、童定干、程茂红、吴铁民、周徐胤等出席论坛。

梁黎明代表省政府对论坛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并指出,在大众旅游和“互联网+”的新时代,旅游正经历着全面而深刻的革命性变化。全域旅游不是简单的空间扩大,而是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模式的革命,发展路径的根本转变,它从全域、整体和联系的视角来认识和发展旅游,是一种共融共赢、共建共享、共治共安的发展模式。

梁黎明指出,在政府层面上,要创新旅游规划,推进多规合一,突破传统散点状谋划旅游业发展的思路,通过优化空间组织秩序,提高空间运行效率,全力打造宜居宜游、主客共享的全域化旅游目的地;在企业层面上,全域旅游目的地打造要在政府的主导下,充分发挥各类市场主体的作用,尤其是省属国有旅游集团,要主动承担起全域旅游目的地打造的示范引领使命;在民众层面上,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要带动当地民众因全域旅游而更加富有,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获得感。

市委书记戴建平向大家介绍了建德发展全域旅游的想法和前景。他说,建德处处是景致、村村有故事,发展全域旅游的前景十分美好。建德与浙旅集团和景域集团进行全面合作,目的是发挥三方的优势,探索和建立从规划、决策到建设、运营三方协同的全域旅游发展机制,打造知名的全域旅游目的地。立足绿水青山、发展全域旅游,是建德发展的重要目标。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让新闻界、企业界、旅游界的朋友们加深对建德的了解,并通过大家,把建德介绍给更多的海内外朋友,让建德为全域旅游发展多作贡献。

论坛上,景域集团副总裁、首席战略官李丹正式发布了《互联网时代全域旅游的建德实践》。李丹从全域旅游建德实践的着眼点——缝合与突围、全域旅游建德实践的立足点——亮剑与找魂、全域旅游建德实践的模式构建——平台与闭环等几个层面,深入分析了我市发展全域旅游的优势、问题、路径等,提出建德要以全闭环型全域旅游发展模式为依托, 以“江南秘境”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建设为核心抓手,打造长三角资源富集型旅游目的地的第三极。

来自全省各地的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县(区)的分管领导和旅游局(委)负责人、国有旅游集团(公司)负责人、长三角主要旅行社负责人,新华网、中新网、新浪网等国家、省、杭州市新闻媒体参加了论坛。论坛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共建共享——多元驱动下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为主题,邀请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天台县县长杨胜杰、景域国际旅游运营集团董事长洪清华、阿里旅行副总裁蔡永元等领导专家就“全域旅游+互联网”的实践作了专题演讲。(记者 郑伟林 范胜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