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空中来客”为航空乐园添彩
2016-07-18 17:30

我家门前来了一架“大飞机”

航空小镇之梦,正在照进现实

“快看,飞机!”7月14日,寿昌网友在微信朋友圈中讨论着一件大物——一架飞机。消息引起了市民的好奇,有大人物来了?飞机掉落?7月15日,记者从建德航空小镇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原来是航空小镇采购了一架已停飞的飞机,它是正在筹建的航空乐园引来的新“装备”。

这架飞机型号为BAe146—300,由英国宇航公司研制的一种四发动机短程喷气式支线运输机,长度30.99米,翼展26.21米,高度8.61米,载客量100人。该飞机从甘肃兰州,经过六天时间运到建德航空小镇,目前已在航空乐园横钢影剧院附近安了家。

“飞机在航空乐园安家,可是不容易。”参与采购的指挥部工作人员说,符合航空乐园规划的旧飞机少,指挥部资产运营组工作人员先后前往多地实地考察,经过几次考察后,最终在甘肃兰州找到了该机型。而飞机的运输过程更为曲折,因飞机体型较大,得将机翼等部件拆除后再运输。光是运出机场就得经过严格的审批。

“空姐、空少推着餐车送上您点好的餐。”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高大上”服务的场景,市民可走进飞机机舱、坐进驾驶室,近距离地了解飞机……目前,指挥部正在抓紧安装飞机配件,做外部装饰的设计。当然,飞机内部还要做大文章。根据航空乐园的规划,将积极引进飞机业态,譬如以飞机为主题的餐厅、酒吧、旅馆等。目前已有两家公司有合作意向。

航空小镇主要由通航休闲、通航服务和通航制造三大区块组成,航空乐园属于通航休闲区块,根据初步规划,这里依托横钢社区生活及办公区、玉温泉和工业技校,将建设航空科技博览中心、航空亲子乐园等以“航空+”为主题的如小镇客厅、航空航天博览馆、青少年航空科普基地、无人机中心、航空娱乐体验馆、航空特色酒店等综合设施,放飞航空小镇的蓝天梦想!(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