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问渠哪得清如许,沟渠长护渠有方
2016-07-24 17:55

7月22日下午3点左右,太阳还在空中,丝毫没有要下山的意思,路边的小草都快晒蔫了,在李家镇新联村西山渠旁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顶着烈日,汗流浃背,他是这条西山渠的沟渠长——新联村主任苏延平。这是他今天第三次来到西山渠,沿着沟渠走一圈,总算放心了。

原来,靠近渠道周边的农户经常会把生活垃圾随手一扔到渠道里,清渠变成了垃圾渠。靠村里保洁员清理总不是治本之法,苏延平思前想后还是从农户意识上下手,这几天他几乎天天到农户家做工作,“都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咱们山好水好环境好,这渠道是要靠大家看护的。”苏主任把道理说到农户心坎里,大家也都理解了,直夸这位沟渠长尽心尽责,西山渠也变得干净了。在李家镇,像苏主任这样的沟渠长还有很多,每个村至少有一名沟渠长。保持沟渠清洁只是他们的一项工作,哪里需要整治、哪里需要清淤、哪里有损坏需要修建、哪里有垃圾需要清理,哪里就有沟渠长的身影。(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