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春泥计划”点亮快乐暑假
2016-07-24 17:57

“弯弯的月儿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儿两头尖。我在小小的船里坐,只看见闪闪的星星蓝蓝的天……”清脆的歌声伴随着20位孩子银铃般的笑声,唱响了滨江村春泥计划暑期课堂的主旋律。7月21日,梅城镇滨江村迎来了几位“小老师”,不仅带孩子们领略了充满童趣的特色体验课,更把宝贵的财富——快乐和知识送到孩子身边。

今年暑假, 3位在校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梅城镇滨江村,为20位孩子开办了为期一周的暑期课堂。通过安全教育、手作体验、集体游戏、作业辅导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安排,为孩子的暑假增添快乐的色彩。

“小李老师,你看我拼的画!”今年刚上小学的小蔡小朋友兴高采烈地将自己的“作品”拿给老师鉴赏。孩子口中的小李老师是复旦大学的在校学生,第一节课,正在设计专业学习的她用五彩画纸敲开了孩子们的心门。不同于以往的美术课,小李别出心裁地教导孩子们互相“交换”手中的彩纸,并且“手撕”彩纸来“拼图”。通过“交换”来锻炼孩子的交际能力,通过“撕纸”来培养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拼图”则激发了孩子无限的创造力。新奇的“玩法”让孩子们充满了尝试的欲望。腼腆的小邓并没有轻易进入角色,一开始不愿意与身边的同伴交换彩纸。但他的矜持并没有持续太久,周围活泼快乐的气氛让他很快受到了感染,加入了“艺术创作”之中。

看着孩子天真的笑脸,滨江村文化员周惠芳倍感欣慰。“放暑假了,村里有几个孩子的父母都要上班,于是就被送到爷爷奶奶家。这次开展春泥计划暑期课堂,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让孩子能有一个平安又充实的暑假。”(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