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黄蓝三色亮牌通报 促乡镇(街道)平台争先进位
2016-07-24 18:01

建德经济开发区(寿昌镇)主要负责人这次终于松了一口气。在日前召开的全市二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每名与会人员都收到一份《今日建德》报纸,其中有个版面亮出了二季度各乡镇(街道)、平台的 “成绩单”,开发区(寿昌镇)一季度被亮的几张黄牌全部变成蓝牌。

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开发区(寿昌镇)的规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浙商回归资金等几个指标被亮了黄牌。“背着几张黄牌,我们感到纠结和焦虑,压力山大。”开发区(寿昌镇)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摘掉这几张黄牌,他们想尽一切办法追赶指标,党委、政府对这些指标实行项目化管理,每个指标落实给一名分管领导,逐项分析,提出策略,补齐短板,集中人员和力量抓工业技改和招商引资,加大督查力度。终于,二季度他们成功摘去了这几张黄牌,而且不少指标亮起了蓝牌。

今年以来,市督查考评办牵头实行了季度三色预警亮牌考核制度,按照一个季度的时间节点,对市级主要工作和发展指标进行亮牌通报:对按时完成指标任务或排名前三位的乡镇(街道)、平台,予以蓝牌通报表扬;指标任务进度滞后时间节点较大或排名末三位的乡镇(街道)、平台,予以黄牌警告;对没有工作实绩或累计两次黄牌直接升级为红牌;对经过努力赶上计划进度的红黄牌,可改为蓝牌。

与开发区(寿昌镇)一样,航头、钦堂等乡镇几个原本被亮黄牌的指标在二季度全部变为蓝牌。市督查考评办相关负责人说,从二季度亮牌通报表中可以了解到,航头虽然经济体量不大,但各项指标在二季度进位较快,体现了该镇工作抓早、抓细、抓实;钦堂乡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入、财政收入、规上工业企业亩均税收等几个指标在全市名列前茅,反映出该乡在抓产业转型升级中积极有为、成效明显。

“三色亮牌表看上去非常直观清晰,不仅让我们对本乡镇工作在全市的成绩和差距一目了然,而且提醒和鞭策着我们抓紧工作、提升数据、争先进位。”许多乡镇(街道)负责人如是说。

按季三色亮牌通报,让考核重视年终一次性向重视季度过程转变,也为市委、市政府在过程中决策提供了更真实和及时的依据。记者了解到,三色亮牌考核纳入乡镇(街道)执行力指数考核,作为年终考核的一部分,年终根据每季度通报结果进行加扣分,单项工作首次黄牌不扣分,红牌一次扣3分,蓝牌一次加2分。(记者 郑伟林)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