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旗下的诵读”走进明珠小学
2019-05-22 14:51

“在东方有一条腾飞的巨龙,在东方有一个巨龙的民族,在东方有横撇竖捺的方块字,在东方大写的方块字里……”由杭州市文明办联合杭州文化广播电视集团主办,fm89杭州之声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国旗下的诵读走进建德明珠小学。

5月22日,fm89杭州之声的美辰姐姐带领全校同学朗诵《读中国》。同学踊跃参与,热情高涨,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

从《三字经》《百家姓》中读中国的优良传统,从唐诗宋词中,读中国的文化,从山川大河中,读中国的丰美。中国是一部深厚的书,中国是一曲悠扬的歌,中国是一幅悠远的画。我们对祖国的爱,融进那一字一句,一词一曲,一笔一划中。

童声祝颂


对祖国的热爱,我们放在心间,时时激烈我们。正值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我们要用自己的心声,诵出对祖国的热爱,向祖国致敬。

明珠小学吴若希同学,用自己的朗诵《军礼》,将红色精神再次传播,牢记艰苦的斗争,致敬伟大的新中国。

我和我的祖国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激发出内心的自豪。

捐赠图书


活动中,杭州市书刊发行业协会还会向明珠小学捐赠了图书。

最后,明珠小学许新副校长表示,明珠小学正探索德育新路径,把“国旗下讲话”交给班级。每个班级组织诵读和表演等活动,改变了以往“教师讲、学生听”这种国旗下讲话的“老套路”,创新了形式。明珠小学的国旗下诵读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活泼!

通讯员 王关平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