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航空小镇打造全国首个5G+航空智慧小镇
2019-06-14 09:24 来源:杭州网 

原标题:建德航空小镇打造全国首个5G+航空智慧小镇

杭州网 通讯员 方祺 童燕 记者 严佳炜

昨天,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建德分会场启动仪式在航空小镇举行。围绕“航空创业+智能创新”的主题,建德分会场通过双创成果展示、项目集中签约、飞行模拟机体验等多种形式,联动国内外全面展示双创发展成果。

值得关注的是,现场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与中国联通杭州市分公司、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创新院现场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在信息化和通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打造全国首个5G+航空智慧小镇。

具体如何打造?杭州联通政企客户事业部负责人党圆博表示:“我们计划在今年年底,实现5G全场景覆盖,优化小镇信息化建设。”

与此同时,发挥5G网络高速率、低时延、大带宽等优势,赋能小镇产业,通过集成数字化指挥运营平台,对小镇的人、车、资产设施进行链接,实现数据全融合,开启企业、组织和社会数字化转型。

双创周期间,华奕新型稀土氢燃料电池材料及航空动力总成研发制造、航空航天主题乐园综合体、北航蜜蜂系列飞机生产制造等9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总投资超200亿元。

其中,航空航天产业城项目总投资达100亿元,包括航空航天制造、新能源、机器人等高端装备产业。

另外,工业应用无人机研制项目开工建设,浙江驭云航空董事长朱超介绍,这将带动、孵化建德通用航空产业以及无人机相关产业链企业协同发展,逐步形成辐射江浙沪行业应用及院校高级技术无人机培训基地。

据悉,项目主要包括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无人机集群编队表演、警用查打无人机等产品,首期建设年产量500台以上工业级无人机的智能化生产线,预计9月投入使用。

接下来,还将导入警用多旋翼查打无人机、多功能无人机地面控制站等相关产品,开展国土航空测绘、警用安防、无人机驾驶培训等服务业务。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