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党员干部挺身涉险排难——雨中守护,你们是最坚实的依靠
2019-06-21 11:09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杭州党员干部挺身涉险排难——雨中守护,你们是最坚实的依靠

浙江在线 记者 王逸群 周洲 姚颖康 通讯员 钱凌芸

浙江在线桐庐6月20日电 (记者 王逸群 周洲 姚颖康 通讯员 钱凌芸) 桐庐山体滑坡,建德溪流汹涌,淳安水位暴涨……这两天,暴雨突袭杭州,山洪带来险情不断。急难危险关头,杭州各地党员干部一次次毫不犹豫地率先出列,以实际行动排除风险、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的不少行动,被群众用手机拍下来,自发广为传播。

6月20日早上7时多,微雨,桐庐县钟山乡大市村的主干道上,暴雨带来的淤泥,让道路泥泞不堪。村里的50多名党员,正拿着铁锹将一摊摊淤泥铲进拖拉机,“第一时间先把村里的道路清理出来,保障老百姓的安全。”大市村党总支书记陶先林说。

20日早上8时,雾气在桐庐县富春江镇芦梅线Y753乡道环绕,芦茨村梅树坞自然村网格长梅国兴开着自家的铲车,还在继续清理。前一天山体滑坡形成的塌方,只剩下了浅浅一层碎石。

6月19日,芦梅线Y753乡道出现山体滑坡后,梅树坞通向外界的道路被阻断,76名游客被困村内。正在村内巡查的芦茨村党委委员郑震宇接到电话后,立即组织党员和网格长,冒着瓢泼大雨赶到现场,挥动铲子将碎石铲走,一旁的挖掘机也在指挥下不停作业。从上午10时发生山体滑坡直至傍晚5时左右,3000多立方米塌方物基本清理完毕。晚8时30分左右,50名游客成功离开,其余26名游客选择留在村中。而从发生山体滑坡开始,梅国兴就和村里的党员冒着危险来到这里,直到当日下午抢通道路。怕有新的风险,党员们彻夜轮替巡查。

在建德杨村桥镇长宁村,强水流源源不断地穿过堤坝冲进农田之际,邵清华、汪冲和邵益洋3名党员干部自告奋勇,下到2米深的溪流畔堵漏。他们形成“铁三角”,几十次努力填补缺漏处,终于成功堵漏。

19日,山洪即将冲进桐庐桐君街道鑫鑫社区依山而建的一幢居民房。老党员周建法和儿子周勤就地取材,直接用手扒起砂石装沙包,终于挡住涌向居民房屋的洪水。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