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17℃建德新安江号”   地铁专列清凉来袭
2019-07-05 14:59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17℃建德新安江号”   地铁专列清凉来袭

7月4日,以清凉避暑旅游品牌形象与全国首个气候宜居城市金名片为主题的“17℃建德新安江号”专列,清凉亮相杭州地铁1号线、2号线,引爆了热浪中的杭州。

地铁车厢内部以天蓝色为主色调,主打“清凉17℃,避暑到建德新安江”主题,画面创意设计融合了17℃新安江、新安江水电站、梦幻新安江夜游、17℃新安江绿道等元素,充分利用了地铁车厢的车门、车窗、橱窗、地面、车顶等部位进行3D工艺彩绘全景式展现,主题鲜明,富有视觉冲击力。

身穿飘逸汉服的“荷花仙子”也出现在“17℃建德新安江号”专列的车厢里,向乘客们赠送刚采来的荷花与莲蓬。获赠荷花的市民章女士专门发了微博:“太高兴了,没想到坐个地铁还能体验清凉美景,拿到了荷花。这个夏天的建德之行要计划起来了。” 还有不少乘客转发朋友圈,并@了建德的朋友:“真给我大建德长脸。”

市文广旅体局工作人员介绍,杭州地铁1号线全线共33个站点,途经龙翔桥、武林广场、火车城站、火车东站等城市地标和重要商贸区,是杭州城市的交通主动脉,区域覆盖面广,人流量大,游客集散度高。杭州地铁2号线属于文创医疗主题线,全线共34个站点,贯穿了余杭区、西湖区、拱墅区、下城区、萧山区,全线汇集了杭州居民住宅集中区域,拥有科教、文创、医疗等核心功能。“清凉专列”每天运行32趟次,从7月4日开始将持续运行4个星期,将伴随着杭州市民和各地游客度过盛夏时光,预计将覆盖8000万人次。

谢小凤 麻旭扬/文 陈林森/摄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