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大同:畲韵山村绝处逢生,环境整治拔得头筹
2019-07-24 09:01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建德大同:畲韵山村绝处逢生,环境整治拔得头筹

杭州日报

雨后的胡村源又多了一份静谧与清朗,走在村道上,呼吸着山村特有的清新空气,观赏着云雾笼罩的乡村风景,极是享受。

胡村源是建德大同的一个畲族山村,“以前的胡村源太乱、太拥挤,村集体的公共空间总是被这家那家占用,像这样宽敞的小广场太少了。”刚吃完晚饭的胡大爷摇着蒲扇缓缓走来。

三天前这里还是个用红砖堆砌的杂物间,如今已变成活动中心了。“我们下定决心彻底清除侵占公共空间的非法建筑,还村民敞亮的休憩空间。”同在小广场上散步的村党支部书记梅茂林解释道。

自4月以来,胡村源重点打好“三化”整治和“三改一拆”组合拳,深入整治村内疑难杂症,美丽乡村模样初见成效。

村委会旁的垃圾收集点整齐地摆放着4个分类垃圾桶,桶内垃圾不再满溢。“通过这段时间的宣传、指导,我们也养成习惯了,门前三包自己打扫,杂物、垃圾不乱堆乱放。”张阿姨手拎着垃圾,走向垃圾收集点。

“一种标准拆到底”。胡村源村两委组织党员、村民代表深入排查村内违章建筑,完成多处附房、非法一户多宅、乱搭乱建拆除,共计36处,为其他村做了良好的典型示范。

胡村源从“脏乱差”村走向典型示范村,是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结果。接下来,胡村源村将加大整治力度,强化机制管理,拉高定位标准,打造环境整洁、特色鲜明的畲韵山村。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