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 办理市民卡半小时搞定
2019-08-07 09:51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建德 办理市民卡半小时搞定

本报讯(通讯员 邓会军 邵明敏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一个窗口受理不同部门业务,办件速度快,为你们点赞!”近日,孙毅专程到建德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市民卡窗口为出生两个多月的女儿办理市民卡,半个小时后,他就在窗口领取到了市民卡,还办好了女儿参保业务并领到了病历本。

为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建德市民卡有限公司全面梳理部门间“最多跑一次”事项,主动寻求突破,启动部门联办机制,将原来跨部门往返跑转变成一窗受理,成为内部流转的跨部门“最多跑一次”,用看得见的改变让市民少跑腿。

建德市民卡有限公司与建德市医疗保障局打造市民卡医保联办专窗,窗口可直接查询卡面问题,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可直接查询参保缴费情况,不需要市民两地往返跑,联办窗口还可以办理新生儿参保、中途参保、医保查询、医保解冻、医保信息维护等多项业务。

以往市民补换卡后对已开通银联功能的,市民还需跑一趟银行,对原先账户进行注销,新卡开通、转移等业务,建德市民卡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建德支行打造市民卡银行联办专窗,2019年1月银行工作人员入驻市民卡中心联办窗口,现场即可办理银联转移、账户注销等业务。

目前,建德市民卡有限公司已实现半小时申领、补换市民卡,一站式解决市民卡应用问题,用“建德速度”践行着“最多跑一次”改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