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大洋将投资500余万元推进城镇建设
2019-08-21 10:1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建德大洋将投资500余万元推进城镇建设

杭州日报

“我是大洋人,家住兰江边上,每年汛期,全家人都要带上贵重物品,提前转移。印象最深的是2017年“6.25”洪灾,没有提前转移,结果被淹了,家里积水深达1.34米,损失很大,镇干部都留在镇上抗洪抢险,帮我们挽回损失……”村民蒋秀先回忆说,今年7月兰溪洪峰经过大洋,大洋段水位达到31.3米,多亏了沿江大坝,村民不用转移,全部安全度过了汛期。

蒋秀先口中的沿江大坝,指的是独流入海一期工程建德大洋段、麻车段。独流入海项目按照20年一遇洪水标准建设,总投资9474万元,完成房屋征迁66户,新建及加固堤防4.08公里,通过引兰江入富春江,有效缓解了兰江汛期洪水对沿岸3.4万人民生命财产的威胁,项目于今年完成验收,并在本次汛期发挥了重要的安全作用。

独流入海项目不仅“保民”,更能“惠民”。大坝紧邻兰江,山水秀美,风光独特,在规划之初,便定位为集防洪、景观、文化、经济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景观示范带,新建了140余间30平方米左右的店铺。

“我们的民宿就开在大坝旁边,共有13个房间,客人足不出户,便能看得见山,望得见水,整个兰江的风景一览无余。平时入住率在80%左右,每逢周末或杨梅、桃子成熟的时候,客房总是供不应求。”颐朵老板洪女士欣喜于酒店的近水楼台。

“房间都是老板娘自己设计的,时尚感强,3楼的大露台超赞,视野开阔,对面山水尽收眼底,早上可以看看日出,感受小镇的悠闲,晚上还能和朋友一起烧烤聚餐,十分惬意。”游客陈女士说。

目前,沿街已有一些店铺陆续入驻。接下来,大洋镇将投资500余万元,对集镇段堤防进行景观提升改造,以“滨水风情•逸养天堂”为主题,打造滨江风情商业街,建设内容包括古城楼、景观叠石、绿化等。

大洋是建德的南大门,悠悠兰江穿镇而过,全镇森林植被覆盖率超过90%,优美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众多亲山爱水的人们前来休闲度假。作为浙西传统的农业大镇,大洋镇农产品种类繁多,以麻车杨梅、章家枇杷、贺宅樱桃、大洋螃蟹最为出名。千亩梯田花海、星空绿谷小镇、立杨枸杞产业园、蟹榭山庄农家乐、隐庐谷山庄等农旅体验项目各具特色。

临金高速明年开通,金建高铁明年开工,将为大洋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