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如何正确处理使用过的口罩
2020-01-28 11:45

口罩是当前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最有效方法之一,正确的佩戴能有效的阻挡灰尘和微生物对我们的侵袭。关于口罩的处理问题也引发了极大关注。网络网友们给出了诸如"拿开水烫一下、定点焚烧、剪碎了再扔"等处理办法,那么用过的口罩究竟应该如何处理? 

医疗机构在医疗过程中抛弃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是作为“医疗废物”管理的,所以大家在医疗机构内丢弃的口罩必须投进黄色的垃圾桶内。 

在医院以外的场所,在没有感冒、发烧、咳嗽症状的情况下,口罩丢弃到红色“有害垃圾”桶;如存在有感冒、发烧、咳嗽症状,应用开水或至少56℃以上的热水浸泡30分钟,或用酒精喷雾消毒后密封丢弃到红色“有害垃圾”桶。 

对于居家隔离的群众,在就诊或接受调查处置时,可以将使用过的口罩放置于密封袋中交给相关工作人员,作为医疗废物进行处理。 

那么摘除口罩要注意什么呢?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洗手!洗手!洗手!没有可以洗手的地方不要摘下口罩,摘下后立即清洁手部!不要用手频繁触摸口罩外面! 

(通讯员 陈虹)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