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抗“疫”路上的“退役老兵”
2020-02-08 23:52

在大洋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有一群人,他们坚守在第一线,全身心投入到防控疫情阻击战中,他们也是抗击疫情一线的“逆行者”。虽然他们不是干部,也许还不是党员,只是普普通通的一名群众,但他们的行动依然让人感动,让人敬佩。

“各位村民注意了,现在是非常时期,为了你的健康,请不要出门,如要出门,务必戴好口罩!”这熟悉的声音每天都会在早上7点准时响起,这声音由远而近,非常的熟悉,相当的亲切,喊话的正是大洋镇三河村的一位普通的村民,一位退伍的老兵——唐正金。

大洋镇三河村由原先的三河村,新联村,陈村村合并而成,虽然人口不是很多,却是大洋镇地域最大的一个村,村民居住非常分散。这几年,随着奥立达电梯的飞速发展,三河村将近三分之一的人口在外创业,从事电梯行业。这部分人分散在全国各个城市,过年回家遇上疫情,使三河村的疫情防控工作难上加难。

老唐告诉笔者,他是一名退伍军人,四年的部队生活,让他懂得了责任和担当。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他有责任协助村两委做好工作,于是,他就报名参加三河村疫情防控志愿者,负责对新联,唐家,三河,和苑新区等区域进行防控疫情知识宣传。由于地域大,距离远,一遍宣传下来,足足要一个小时,中间还不能停歇。他每天在7点开始,到傍晚5点结束,一天宣传6、7遍,确保每个村民都能充分了解疫情知识。

老唐还说,做这项工作晴天还好,就是冷点也可以承受,最怕的是下雨天,经常会淋湿整个身子。但是,比起当年在部队,那就是小事了。

据悉,老唐今年61岁了,前几年胰腺肿瘤做过一次大手术,现在身体还在恢复中。

(通讯员 舒林丰)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