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及时报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新闻及时报

微信扫一扫分享

自来水使用前需要先静置?杭州市水务集团:没必要
2020-02-14 14:31 来源:天目新闻 

原标题:自来水使用前需要先静置?杭州市水务集团:没必要

天目新闻 记者 曾杨希  编辑: 孙景石

浙江辟谣网据天目新闻消息 近日,网络传言有城市的自来水加大氯气注入,市民用水时需要先静置两小时以上再使用,这是真的吗?

杭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爱朝表示,根本没必要。

从2018年底开始,杭州自来水已经取消了液氯消毒这项工艺。目前,各个水厂出厂水余氯控制在0.7到0.9毫克每升,是冬季正常运行的控制值,水质优良。

疫情以来,杭州市水务集团采取现场生产和远程指导等形式,落实设施设备检修,合理投加净水药剂,认真开展生产工艺参数调整,保障生产运行安全稳定,保障供水水质优质稳定。在水质监测方面,强化原水、出厂水、管网水的人工取样检测,各项指标都是符合且由于国家标准要求,请广大市民放心使用自来水。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